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专题聚焦右边 > 文字推荐
我市持续深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用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发展新篇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汨罗法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自去年12月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启动以来,我市1400余名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分5期参加了集中学习。轮训班上,既有专题辅导,又有权威解读,既有个人自学,又有交流互学,既有历史纵深,又有时代特色,对于帮助党员干部全面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这是一次深化认识、拓展思维、加深理解的学习之旅。”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新使命、新责任。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来自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据悉,为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我市以“千名书记讲党课”决赛活动一、二等奖优胜选手22人为骨干,组成全市千名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团,进行为期半年的“微宣讲”。他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市发展实际结合,向群众和基层党员们宣讲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市情,打通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领导干部们以身作则、示范带头,进一步激发了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岳阳楼区桥头社区基层党员欧阳喜珍说道。

此外,我市还借力“红星云”平台,深耕“微”阵地,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岳阳实施“一三五”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组织支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