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言论 > 市委领导
谢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来源:红星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强调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和最可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巨大的时代意义和丰富的实践意义。组织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时代担当,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更加坚定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历史和实践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就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奋进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到讲政治上、落到“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浇灌信仰之花、汲取信念之力、固牢信心之根、增强信赖之情,矢志不渝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巩固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成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从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更加坚定深化理论武装。真理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来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铸牢了精神旗帜,烧旺了信念之火,创造了伟大奇迹。奋进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组织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掌握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在学习理论中坚定理想、在追求真理中领悟真谛、在坚定自信中强化自觉,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任何时候都不被浮云遮望眼、不被歪理所蒙蔽、不被邪说所左右,坚决抵制错误观点和思潮,始终以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以思想伟力牵引奋斗之路。

从中汲取强大实践力量,更加坚定推进干事创业。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畏奋斗、无私奉献、无悔牺牲,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通过奋斗走过了万水千山,还要继续奋斗创造更大的辉煌。奋进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须永远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革命热情,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奋斗中,全力以赴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做好。组织部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扛牢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不断严密组织体系,全面建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持续用力选干部、配班子,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选拔上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用力聚贤能、兴人才,以更大气魄、更优环境、更实举措推进人才事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引擎。

从中汲取强大修身力量,更加坚定锤炼过硬作风。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近乎苛刻的修身要求,树起了崇高的革命风范,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铸就了强大的红色基因。这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越是干伟大的事,越需要铁打的人。奋进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融入到立德立言立行的要求上,从严修身正己,锤炼过硬形象。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坚持廉洁从政,严守纪律规矩,涵养新风正气,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