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初冬的岳阳,灉湖焕彩,龙山积秀,星火流淌,美不胜收。11月20日晚,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湖渔人码头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辞,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等市领导,同省直有关部门及江西、湖北和省内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文化旅游专家、文旅企业、招商签约项目嘉宾等参加。

本次大会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南湖新区和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

晚上8时30分许,曹普华宣布,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随后,彭国甫、赖明勇、曹普华、李挚等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李挚在致辞中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岳阳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后说,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岳阳将全面贯彻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敞开怀抱迎接八方宾朋,登岳阳楼,悟家国情怀;游洞庭湖,观巴陵胜状。同时,将进一步涵养江湖形胜的气韵,深化“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让诗与远方的梦想在巴陵大地尽情绽放;点燃火热繁华的气场,主动拥抱“一切皆文旅,文旅赋能一切”的时代,做实产业项目,做响爆款活动,做强特色链条,做优全域旅游,努力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旅游增长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增强舍我其谁的气概,把办会过程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

岳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化为炬,传承“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促进文旅激情碰撞、深度融合,形成了“古色”“红色”“绿色”“夜色”交相辉映的新格局;坚持以生态为本,聚焦“守护好一江碧水”,“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成为崭新名片,打通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坚持以产业为基,炒旺人气、炒热市场、炒亮品牌,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岳阳楼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省运会、洞庭渔火季等活动火爆“出圈”,龙虾节、湿地音乐节、星空帐篷节、樟树港辣椒节、瑶文化旅游节轮番上阵,千年名城文旅融合风帆正劲、气象万千。

开幕式在情景歌舞《天下洞庭》中拉开帷幕,播放了岳阳市著名景区连线展示视频和岳阳城市宣传片、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短片。《渔舟唱晚》《一眼千年》《只此南湖 一恋千年》《乘风破浪》《幸福岳阳》等文艺展演,生动诠释了本次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的“天下洞庭,只此南湖”主题和岳阳山水人文之美。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自渔人码头乘船至南津古渡,一起领略了夜色中“东方日内瓦”的梦幻水韵。

本次大会自11月20日—22日,精心设计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岳阳市旅游发展推进会、重点文旅项目考察观摩三大主体活动,以及洞庭渔火季——岳阳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全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品味岳阳、飨食南湖”美食节、“我们舞起来”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钓王天下·韵味南湖”钓鱼大赛、秋季露营音乐会6个配套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