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曹普华到中石化集团总部对接重点项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中国石化负责人会见时达成的共识加快落地,巩固拓展合作成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曹普华前往中石化集团总部,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副总经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喻宝才等公司高层,就己内酰胺等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汇报对接。市领导邱虹、谢胜等一同前往。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长岭炼化、巴陵石化是其两家驻岳直属企业,年纳税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的1/3以上,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支柱。

曹普华对中石化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就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与中石化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说,石化新材料是湖南打造万亿产业的“新三样”之一,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寄予厚望,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岳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中石化在岳阳的产业发展。岳阳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在人才引进、人员安置、用工、土地税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绿电指标、电价、供氢中心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加快推进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力争明年一季度中交、二季度投产;深化成品油领域合作,支持中石化进一步扩大在岳市场份额。希望双方继续发扬挑战不可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抓住窗口机遇,加快项目进展,推动地企合作开创新局面。

马永生对我市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及区位优势、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坚持合作共赢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岳阳市委、市政府的交流协作,继续大力支持岳阳地区项目建设,把好事做好做扎实,加快绿色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确保既有规模又可持续,让中央满意,让省里满意,让员工满意,让老百姓满意。

喻宝才感谢岳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将进一步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快完善合作项目可研,在释放原料供给、园区下游企业落地、园区公用工程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大合作支持力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