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全力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3日晚,“林长制在岳阳——喜庆二十大 共创森林城”主题活动在岳阳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市林长曹普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一副林长李挚宣布活动启动,市级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谢春生,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叶蒙等参加并观看绿色、生态文艺汇演。

近年来,岳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绿色示范”融入省域副中心城市基因,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体目标,以“林长制”工作为重要抓手,创新设立9大重点生态功能区,推进“林地+湿地”管理模式,打响了“林长制看岳阳”资源保护品牌。通过3年的扎实创建,我市目前形成了城市公园均布、环城绿路、绿带相依的城乡森林生态体系,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5.3%,湿地保护率达71.86%。

2022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深挖“生态绿”底蕴、深耕“林长制”文章,朝着创建国内示范性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坚实迈进。当晚的主题活动上,还宣布了创森标识、标语、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宣读了我市森林乡镇、森林乡村、森林社区、森林人家等森林示范活动获奖名单。一场充满绿色、生态元素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我市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森林城市创建,全体市民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浓厚氛围。

张炜说,岳阳北枕长江,南纳三湘四水,怀抱洞庭,得江湖之胜,拥山川之美,有着独特的自然山水与人文精神。岳阳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将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历史现代相辉映,文化绿化相交融,使森林更充满文化气息,让森林的内涵更深广、品质更优秀、优势更明显。他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需要久久为功、接续推进。希望岳阳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当天,我市还在岳阳会展中心大厅举行了“喜庆二十大”守护好一江碧水专题展览、全民创森专题展览、“林长制在岳阳”成效展览、生态文化建设成果、林业产业发展展览等一系列室内展览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