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谢群出席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式
“加油充电”蓄新能 接续奋斗建新功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20日,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报告。


谢群指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珍惜机会,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方法、开拓新视野,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积蓄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谢群强调,要认清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敏锐性、提高预见性,主动适应发展理念新升级、履职环境新变化、服务群体新特征、三农“重心”新转移给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加速,以“四亮创建”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以“消薄清零”为重点壮大集体经济,以“宜居宜业”为追求美化乡村面貌,以“整建提质”为保障夯实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标准振兴。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锤炼履行职责使命的真本领、硬作风,提高自主学习、带班领队、致富带富、政策落实、办事解难、廉洁自律的能力,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激发干事动力,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好生态,加强政策供给、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村级运转经费保障、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基层减负成果巩固等工作,进一步树立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有250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