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王一鸥讲话 李爱武主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王一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纪律规定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作市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谢群等出席。

会议应到代表476人,实到462人,符合规定人数。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党和人民赋予全体代表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任务,共同努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王一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好这次会议,关系到制订出符合岳阳实际、代表全市人民意愿和利益的发展蓝图;关系到选举产生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关系到引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激发出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强大合力,对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不断开创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开好党代会。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大家要集中精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报告的主题、思路、目标、举措等重大问题,集中精力思考、审议、修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民生、汇集民智、反映民意,把基层的经验和智慧总结出来,使报告审议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要坚决落实组织意图。各位代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组织意图与代表意愿的高度一致性,准确理解省委安排,严格执行省委决定,坚决贯彻省委意图;坚持民主集中制,实现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和民主基础上的集中辩证统一;坚持按照组织程序和人事安排的规定及要求做好选举工作,确保省委确定的人事安排方案顺利实现、选举圆满成功。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各位代表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严格执行各项换届纪律要求;始终高举纪律之剑,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严格按照中央“十个一律”严肃处理;严格落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各环节,营造正气充盈、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

李爱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贯彻组织意图,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本次大会圆满顺利。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严格按照党代会期间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议程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