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岳阳市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岳阳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密集调度,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级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头深入联点县市区防控一线,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吹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抓好组织动员、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工作统筹”的战斗号角,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转入战时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党旗引领,筑牢“主心骨”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树立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3602个农村党组织、1442个社区党组织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筑牢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在机场、车站、码头、口岸、乡村、社区等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特殊地段,一支支党员先锋队,一个个党员先锋岗,汇聚成一道道“红色防护墙”,成为关键时刻团结和带动群众抗疫的中坚力量。

一线督导,擦亮“识别镜”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全市成立6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计划加随机、明查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开展连续不间断、全方位、全覆盖的指导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各级党员干部在岗情况和组织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现实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编发3期工作情况专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推介,树立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