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潇到平江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潇深入平江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基层党建等工作。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平江县委书记李勇等一同参加。

陈潇一行先后来到伍市镇武岗村生态农业光伏发电园、武莲村村委会和梅仙镇峰岭菁华产业基地,现场听取了省、市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负责人对开展“五个到户”工作和建立健全驻村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驻村工作队下村以后走访调研、规划制定、项目实施、为民办实事等情况,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日常管理的方法举措,并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陈潇一行与省、市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现场解答,并听取市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对岳阳市、平江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潇强调,要聚焦“五个振兴”,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着力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增强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凝心聚力汇智共同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着力锻造乡村振兴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加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着力加快富民兴村发展步伐,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做强产业,积极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培育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乡村产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