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谢群赴湘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来到乡村振兴联点村——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调研,了解乡镇换届、村干部履职、村集体经济和屋场党小组建设情况,并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新春第三课”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市委组织部、市城投集团、交通银行岳阳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谢群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展开“微宣讲”。他强调,要坚定乡村振兴的决心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汲取乡村振兴的智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群众感情,尊重群众主体,激发群众力量,引领群众当主攻、唱主角,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落实,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突出抓好班子队伍,注重增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有力有序推进乡镇班子换届,确保风清气正;突出抓好乡村治理,完善党员群众联结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突出抓好集体经济,坚持领导联点、逐村盘点,一村一策抓好产业项目;突出抓好关爱激励,注重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待遇上、健康上全方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促进广大基层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微宣讲”前,谢群还到出生于燎原村的陈毅安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