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2月5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王一鸥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等出席,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袁悦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图片

图片

会上,13位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市委“两新”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职。王一鸥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图片

王一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岳阳落地,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担当的政治任务和时代使命。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提高政治能力素质,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抓发展的思想,大力倡导“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坚持支部建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打造品牌。继续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继续致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继续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成果,继续推进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继续实施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不懈落实好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对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及时回应、有效引导,以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的优异“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