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王武一行驻守湘阴指导协助防汛救灾工作
筑牢红色堤防 守护河湖安澜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防汛一线践初心,保境安澜担使命。7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驻守湘阴县,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一同参加。

湘阴地处南洞庭湖滨,湘水穿境而过,资水横贯东西,防洪大堤总长400余公里,是全省三个重点防汛县之一。今年入汛以来,王武对湘阴县的防汛工作一直牵挂在心,接连3次深入县域内大江大湖调研督导防汛备汛情况。

自7月11日一早开始,到12日傍晚时分,王武一行再次赶到湘阴县,用足足2天时间深入岭北和沙田垸柳林江堤、湘资垸新泉寺泵站和防汛器材库、南湖垸和东湖垸防汛值守点、义合金鸡垸附山堤、白泥湖垸管涌处险点、青潭垸环垸大堤、樟树港镇湘江大堤值守点、洋沙湖镇大中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金龙镇燎原水库大堤和鹅形山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等地,督导一线大堤重点险工险段、防汛值班值守点、老管涌处险现场、南洞庭腹地岛屿、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对个别老管涌和山洪地质灾害反复查看,耐心询问,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

一路行来,无论是水高浪急的一线大堤、热气逼人的防汛哨棚,还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的山区路段,随处可见党员突击队忙碌的身影。高高飘扬的党旗、熠熠生辉的党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每到一处,王武都对巡防值守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再三嘱托他们加强巡防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反复叮嘱他们增强安全防汛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王武强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是一次“大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来,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筑牢红色堤防,守护河湖安澜,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汛救灾最前沿闪闪发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