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王一鸥讲话时领学了这一重要精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珍惜岗位、不负重托,切实担当使命和责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大力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主持。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王一鸥在讲话中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又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岗位重要,使命光荣。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市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坚守在服务和动员群众的最前线,成为基层群众最可信赖的“主心骨”,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一鸥强调,面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挑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村(社区)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大局观念,稳妥有序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要促进一方发展,聚焦全面小康突出短板,紧扣产业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高全面小康质量和成色;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研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政策把握准、研究透、运用好,抢抓机遇,推动村级发展。要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管好用好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打通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通道,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家门口的服务;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要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底线意识,加快“三无”村(社区)创建,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形象。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好省委“1+5”文件精神,一如既往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干部,推动各类政策、资源向基层倾斜,强化基层各项保障,真正让基层有权做事、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好的环境成事。

王武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边学边思考边谋划,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为。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搞好服务,组织引导学员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提高培训质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