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乌兰在岳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率省委第二指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我市君山区、岳阳楼区、云溪区、经开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动态研判,突出工作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林彰良、王武、李为、刘晓英参加督查情况反馈会。

一下高速,乌兰就直奔君山区松湖社区、景明路社区,查看社区防控措施,了解重点人员排查隔离、确诊病例救治、群众自防自控等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广大群众,落实落细社区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入户排查。在君山工业园,乌兰随机抽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她指出,要将指导关口前移,实行“一园一策”“一企一策”,促进企业早日正常生产。

君山区人民医院集中收治了岳阳市部分确诊病例,乌兰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她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切实关爱医护人员,强化各方面保障措施,保护好战斗力。

在晚上召开的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乌兰强调,疫情防控不同阶段有不同重点,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动态,准确把握和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当前要进一步巩固联防联控成果,在继续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内防扩散工作,切实加强社区、小区、园区、厂区防控;要以县为单位评估疫情风险,制定差异化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大救治力度,对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策”,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要发挥好防疫联络员作用,积极主动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复工复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王一鸥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任何形式的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全面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同时科学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