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我市召开高层次人才赋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日,我市召开高层次人才赋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商产学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发展之策,共谋岳阳人才培育、人心汇聚之道。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企业的高层次专家人才代表纷纷从自身的实际出发,结合在岳阳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畅所欲言,为岳阳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刘启峰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打破部门壁垒,坚持“一盘棋”理念,谋划人才与产业的融合,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要强化平台赋能,推动协同创新,以高端平台建设促进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资本有效配置。要强化要素保障,构筑人才高地,从人才住房、医疗保健等配套服务方面加强全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舒适度,让广大人才安心工作。

  谢群强调,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但人才规模、质量、结构与产业发展还不完全适应,亟待破题。要高站位布局,以最强雁阵带动产业腾飞;高标准保障,以最优生态激励广大人才建功立业;高境界奉献,以最大作为实现人生价值,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在巴陵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