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沈晓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准方向定位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14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方向和定位,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虢正贵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主持会议。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时时对标对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揽,把组织工作放到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从严治党中去定位,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组织工作。

  沈晓明强调,要抓住重点和关键,扎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围绕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分类抓好专业化培训,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关键吃劲岗位去历练,推动各级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需的宽眼界、真本领和硬功夫。要突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加强干部政绩观教育,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实施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处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显绩”与“潜绩”、“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关系,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要突出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干部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堪其任,既要看经历资历、也要看能力潜力,既要优化结构、也要强化功能,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既要重视职务干部、也要用好职级干部,既要从严管理监督、也要激励担当作为,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引才育才,以用人单位为主体识才用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服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人才高地”促进“三个高地”建设。要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管好党员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沈晓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做政治可靠、对党忠诚的模范,公道正派、涵养正气的模范,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模范,作风优良、务实清廉的模范,真正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

  汪一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从严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奋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