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季度讲评会暨农村(社区)党员档案“县级统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湘阴县召开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3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季度讲评会暨农村(社区)党员档案“县级统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湘阴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副部长、基层办(党建办)主任、档案馆馆长等参加会议。湘阴县就农村(社区)党员“县级统管”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责任动能更强,抓部署思路更明,抓推进举措更实,抓创新活力更足,抓保障基础更牢,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会议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很重,务必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细推动任务落实。要突出创新创特,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四亮创建”,努力在“亮”的方面出彩,在“创”的方面出新;突出协同联动,大力实施基层组织“整建提质”,切实强化整建责任、加强组织发动、健全联动机制、推进专项治理;突出有力有序,扎实推进集体经济“消薄清零”,坚持“挂图”作战、攻坚推进、逐村销号总体方法,全面完成薄弱村清零任务;突出有形有效,切实提高两新党建覆盖质量,着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攻坚,切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提升两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度;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做好党员轮训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建设。

会议专门部署了全市农村(社区)党员“县级统管”工作,明确以县级档案馆阵地为依托,按照“四化五有六防”标准,10月底前全面建好农村(社区)党员档案管理中心,配套健全党员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入库、调阅、转接全流程管理办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湘阴县农村(社区)党员档案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