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双向”挂职促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4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产业园区互派挂职干部见面会,20名“85”后“90”后干部奔赴新岗位,正式开启为期2年的挂职锻炼之旅。

为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助力“五好”园区创建,岳阳市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干部挂职新模式,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择优选派一批德才素质好、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分期分批开展“双向”挂职。

“双向”挂职工作采取干部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组织确定的方式,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产业园区各择优选派10人,平均年龄31.3岁,均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硕士研究生13人,具有年纪轻、文化程度高、专业素养好等特点。

挂职工作坚持按需选派、人岗相适原则,根据机关、企业、产业园区工作的不同特点、岗位需求,结合选派干部专业特长、履职经历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将企业、产业园区干部安排在市直单位挂任职能科室副职,将市直机关干部安排在重点企业、产业园区中层管理岗位挂职。

为确保挂职工作实效,建立“组织部门、派出单位、挂职单位三方共管、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的挂职干部管理机制,岳阳市委组织部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管理,明确派出单位分管政工(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为挂职干部培养联系人,挂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业务导师,凝心聚力做好帮带培养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