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谢群调研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深入联点村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直相关后盾单位和湘阴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要产业项目发展来势怎么样?”“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帮扶政策一定要落实到位!”在燎原村,谢群先后来到油菜及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和金惠农业科技产业路建设、花屋组至佑清塘组组级公路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察看,详细了解燎原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图片

近年来,燎原村坚持以党建为总揽,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一门式”服务、基层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省市县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今年,该村党总支又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调研座谈会上,市派驻村工作队、市直相关后盾单位负责同志与湘阴县、燎原村方面,围绕产业体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谢群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围绕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引领。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服务机制,发动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二要围绕富民强村,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县级主导、乡村主抓、群众主体,建立健全抓产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创新发展模式,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以产业支撑,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发家致富。三要围绕宜居宜业,抓好环境整治。要加强生态修复,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大力推进 “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培育文明新风,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四要围绕扶贫济困,抓好民生兜底。要落实“四个不摘”,延续扶贫政策。加强摸排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坚持“一户一策”,做好个体帮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确保贫困户和困难群体、弱势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