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谢群赴洋溪湖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冒雨赴洋溪湖开展巡湖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推动责任落细落实,以一湖之治为岳阳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尽担当。市林业局、临湘市、云溪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谢群先后来到临湘市滨江工业园区雨水收集池老龙口排水口和洋溪湖渔场实地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洋溪湖市级湖长工作专题会上听取了洋溪湖治理情况的汇报。

谢群强调,洋溪湖西邻长江,紧临化工园区,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难点重点和敏感地区,治理得怎么样,直接关乎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各相关单位要以政治站位明工作定位,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要以问题导向强工作导向,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防不达标水体排放、从严管控农业面源污染;要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充分凝聚护湖治湖合力,推动市(临湘)区(云溪)之间、部门之间齐抓共管,进一步建立健全“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保护水生态环境和防洪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