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谢群出席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作辅导报告
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3日,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主体班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

谢群指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谢群强调,要聚焦“是什么”,正确认识政治能力的丰富内涵,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为什么”,深刻理解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打牢政治底色、提升素质本领、激活干事动力。要聚焦“怎么办”,科学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方法路径,着力在入脑入心的理论学习中淬炼、在严肃严格的政治生活中历练、在真刀真枪的斗争实践中锻炼,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谢群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