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深入君山区调研组织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 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12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深入君山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党建引领助推生态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等工作,并就明年组织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任栩栩,君山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图片

上午,王武首先来到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调研。走进便民服务大厅,只见一名老人正在办理老年证,王武上前与其亲切交谈。当得知老年证上午办理下午即可拿证时,王武对社区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给予肯定。据了解,按照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部署和要求,君山区电子政务外网延伸已全部打通,一门式政务服务软件系统覆盖率达到100%,一门式事项办理办结量位居全市前列。王武指出,君山区委和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衔接,推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应下全下”,让群众就近办理、一次办结,真正取得“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效果。

图片

随后,王武来到柳林洲街道濠河村走访。濠河村近年来大力推广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式,形成了“村民办事网上挂号、创业销售网上咨询、文明乡风网上评选、民主决策网上公开”治理架构。王武与该村党总支书记郭小刚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村“两委”换届、乡村治理等情况。王武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始终依法依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目标。

下午,王武一行采取个别听取意见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基层党员干部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明年组织工作思路等进行交流探讨。君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积极建言献策。王武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统筹做好班子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发等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天,王武还前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洞庭湖博物馆,就党建引领助推生态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进行了调研走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