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出席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辩论赛和三项教育再次“回头看”工作总结会
建设模范部门 打造过硬队伍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举办干部辩论赛,召开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再次“回头看”工作总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指示要求,市委组织部年初印发了《2020年市委组织部机关自身建设10项重点工作》,就全面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辩论赛和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再次“回头看”活动就是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和一次集中展示。

“对组工干部而言,责任和能力哪个更重要”“在工作中,是格局决定成败还是细节决定成败”“干部廉洁从政,自律和他律哪个更重要”——在三组辩论赛现场,正反两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展现了组工干部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思辨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比较扎实的知识功底。王武现场观摩了机关干部辩论赛,对本次辩论赛给予肯定,认为大家参与热情高,组织很得力,准备很充分,效果很明显,既增进了相互交流,又锻炼提高了干部,类似这种活动以后还要根据部机关自身建设的实际需要多举办。

辩论赛结束后,随即召开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再次“回头看”工作总结会。总结会上,王武肯定了部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和业务学习、干部作风和组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他指出,通过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部机关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始终绷紧学习之弦,既要以学习提升站位,又要以学习增强本领;始终绷紧责任之弦,既要把分内事干出水平,又要把分外事干出境界;始终绷紧廉政之弦,既要严格自律,又要加强他律;始终绷紧保密之弦,既要防止跑风漏气,又要防止粗心大意,以扎实行动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