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赴洋溪湖巡湖
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水长清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我市洋溪湖保护治理工作成效初显,湖泊水质稳中向好。这是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赴洋溪湖开展巡湖工作时了解的信息。临湘市、云溪区党政负责人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巡湖。

“水质情况怎样?”“污水是否达标排放?”……从环宇药业、鸭栏电排到洋溪湖渔场,王武仔细询问洋溪湖水质监测情况,就存在的问题与当地党政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交换意见,现场探讨科学治理方法和有效整改措施。

据了解,今年来我市全力优化洋溪湖生态环境,临湘市、云溪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洋溪湖水质持续向好。在洋溪湖渔场监控室,8个“天眼”360度无死角监控湖面。画面中,成群的鸟儿在这里嬉戏觅食。白鹭、野鸭等水鸟与4000余亩泛着粼粼金波的碧水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秋景图。

王武肯定了洋溪湖治理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同时指出了最近监测和本轮巡湖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水治水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河(湖)长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相关指标超标反映出的环保问题,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生态修护工作责任,对照检测超标的指标一项一项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拿出系统性解决方案,确保湖水水质全面达标;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严格环保执法和责任追究,确保交办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守护洋溪湖碧水长清。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