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展示更大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主持并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老干、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阐明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着力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工作方略、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一鸥强调,近年来,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主题教育、机构改革、班子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巴陵人才工程、老干部、机构编制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保障全市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组织系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及时推出“五个一批”举措等,以一系列“战时措施”,推动疫情防控战线延伸到哪里,党的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王一鸥强调,组织系统的各项工作举足轻重、作用关键,要忠诚履职尽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努力涵养岳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勤于实干、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创优的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扛事、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各项规定,持续推进基层扩权赋能、减负松绑,真正让基层有权做事、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好的环境成事。要更加精准有效地抓实人才工作,瞄准产业发展、扩大开放、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方面,大力引才聚才、育才用才,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工作,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优化老干部服务保障,让他们在政治上有更多荣誉感、组织上有更多归属感、生活上有更多幸福感。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王一鸥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公道正派,坚持组织原则,增强专业本领,严守清廉底线,在人人过硬、时时过硬、处处过硬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支持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和调动组织系统干部谋事干事成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王武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科学精准选贤任能上持续用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抓基层强基础上持续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在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上持续用力,集聚支撑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在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要在健全和落实科学严明的机构编制制度上持续用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做“两个维护”、公道正派、敢战能胜、严谨务实、担当负责的表率,以过硬队伍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