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县市区委和市委两新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并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会议,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七个岳阳”的坚强战斗堡垒。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何俊峰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副书记汪涛出席。

  谢卫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理论武装深入扎实,基层基础不断巩固,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党建品牌不断擦亮。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谢卫江强调,今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加快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加强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魂,对标对表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岳阳见行动”。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在政治引领、资源整合、统筹协调、力量凝聚等方面的作用,以党建赋能改革发展、促推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要突出固本强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李美云出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