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谢卫江: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七个岳阳”,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岳阳篇实现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和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12月份集中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举行,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岳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好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作出岳阳贡献、体现岳阳担当。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周湘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作交流发言。

  谢卫江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重点在把握“1376”上下功夫:“1”是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3”是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强化融入长江经济带意识、省域副中心意识、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意识;“7”是全面把握打造“七个岳阳”这一目标任务;“6”是抓紧抓实“抓产业、促协调、优生态、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六项重点工作。

  谢卫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走找想促”中不断推动“七个岳阳”建设走深走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实力,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找准细分方向,抓好招大引强,推动提质升级,着力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挖掘江、湖、楼、岛等独特风景文化魅力,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擦亮生态发展底色;发挥好通江达海独特优势,持续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建设公铁水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不断完善现代物流体系,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降低物流成本,切实让低成本、高效率成为岳阳的一张新名片。

  谢卫江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交出满意答卷。对标对表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好,把“七个岳阳”建设好,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岳阳篇实现好。当前,要抓紧各项目标任务冲刺扫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周湘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化“走找想促”活动、抓实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干事创业、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