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群、谢运策、谢胜参加。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主持会议。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和平江县、湘阴县、市工信局负责人作会议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和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作书面发言。

  曹普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时时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曹普华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组织工作新坐标新定位。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努力把岳阳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聚焦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个中心大局来推进,真正把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动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加快完善组织体系、干部工作体系、党员管理体系、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组织工作制度规范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一体推进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治吏从严、制度从严、治部从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普华指出,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彰显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凝心聚魂,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常态化加强理论学习,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深层次推动学用结合,使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价值取向更加鲜明、方法路径更加清晰、胸怀视野更加开阔;要突出纠偏正向,着力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树牢实干实绩标尺,严格督导问题整治,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真正把“风向标”高高立起来,让“红绿灯”始终亮起来;要突出发展所需,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持续激励担当作为,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突出创新引领,着力打造现代人才高地,以链式思维引才育才、以用户思维识才用才、以项目思维活才留才;要突出强基固本,着力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深化“三个全覆盖”、增强“两个功能”、强化“两个作用”,以党建促推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赋能新兴领域、激发党员活力。

  曹普华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展示组织工作新气象新质效。要用心用力强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最大动力、最大责任,把党建工作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持续激发“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的强大动能;要争先创优上水平,放大视野格局,提升工作标准,创新思路办法,确保岳阳组织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要从严从实作表率,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争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恪守原则、公道正派的表率,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表率,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表率。

  谢群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严管理党员,认真抓好绩效考核,奋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