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劲,强化政治引领、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在画好最美同心圆上再发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作为、自身建设过得硬上再从严,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邱虹、李建华、谢胜、刘晓英、张世愚、万五龙、何祚云、李文、范泽容、高鸽子,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

去年市委第一次将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纳入督查重要内容,对相关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所涉及的30家单位广泛走访、深入研究,以务实举措、扎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9篇参政议政调研报告涉及具体建议44条,已全部予以采纳。会议通报了市直有关部门采纳落实2021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汇报了2022年专题调研成果。

曹普华指出,过去一年来,大家始终同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站位高、选题好,调研深、把脉准,督办实、成效优,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科学吸纳,将党外人士的“金点子”变成推动发展的“金钥匙”。

曹普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画好最美同心圆上再发力。坚持凝心铸魂、聚思想之力,瞄准坐标、聚奋进之力,彰显优势、聚发展之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作为。积极投身服务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抓手,紧扣中心“选题”,找准症结“破题”,凝心聚力“解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强化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过得硬上再从严。坚持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把能力水平放在高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各项工作干出新水平、展现新成效。中共岳阳市委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

李挚要求,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为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服务;要着力提升调研质量,形成一批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积极转化调研成果,抓好采纳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智慧结晶充分转化利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