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挚主持召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更高效率做好古城保护利用文章,持续释放古城独特魅力,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听取了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名城文化遗产保护、岳阳古树名木保护、陆城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以及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岳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任务表》等。

李挚指出,岳阳是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是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也让我市承载着历史文化的荣光。全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67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0处,博物馆、纪念馆14家,馆藏文物17224件,是名副其实的文化遗产大市。 

李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引领,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要加强统筹管理,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让城市更具历史文化厚重感;要加快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西环线片区粤汉铁路文化公园等文旅项目的包装与落地,提升活化利用水平,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让历史文化历久弥新、焕发生机,为我市打造旅游名城赋能添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