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今年我市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家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力度,11月17日—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举办2022年岳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专题培训班,并为今年新增的21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47家省级“小巨人”企业授牌。

培训班为期两天,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政策及申报条件、专利高质量培育与转移转化应用、“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等方面的系统及额度解读。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引导中小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和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示范带动作用和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在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后备库,聚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12+1”产业链领域的优质制造业中小企业,每年储备100家后备企业入库。工信部门深入开展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引导企业聚焦产业链“卡脖子”痛点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截至目前,全市63家企业实现发明专利“破零”,180家企业实现发明专利“倍增”。

据了解,今年我市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家,新增数量排名全省第二。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量均位于全省第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