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服务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要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制度化、常态化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全力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市;要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营造爱党爱国爱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要突出深学真悟,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入宣传宣讲,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微宣讲”和网络宣讲,确保家喻户晓;要抓好实践转化,结合岳阳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全市上下特别是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矢志不渝为民造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岳阳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答好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闯出乡村产业与乡村治理融合发展新路子;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岳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优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做好政策解读,争取广大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处分违纪党员相关规定、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要严守规矩,市县两级党委、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和《规定》明确的任务职责,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强化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平江县和岳阳县、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以及明年省委巡视市本级准备三项工作,做到“未巡先改”“事事不容有失”。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政治协商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参政议政,高质量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要强化政治协商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程序和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协商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我市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站在服务大局、服从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农技特岗人员定向招录培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工作有序稳妥推进,尽快取得实效;要科学培养,加快培养出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农业、知识扎实、技能熟练的基层农技人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