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曹普华主持岳阳企业家沙龙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第四期岳阳企业家沙龙,8家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通过举行企业家沙龙、吐槽会、早餐会等形式,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岳阳心无旁骛地抓发展、促生产,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多作贡献。市领导邱虹、谢胜参加。

“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就是要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企业需要哪些部门参加,我们就通知哪些部门参加;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希望大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与职能部门打交道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谈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会议伊始,曹普华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也让与会的企业家们打开了话匣子。

在轻松的氛围中,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利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融盛实业有限公司、岳阳众壹饮用水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实际,围绕企业融资、供电供气、原料供给、上市扶持、创新平台建设等主题,提出了16个方面的诉求建议。曹普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现场交办,对企业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的建议诉求一一回复,实打实提出解决路径。

曹普华指出,营商环境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是城市的关键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也要清醒认识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特别要关注企业的发展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当机立断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支持企业在岳阳做大做强,真正让“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成为岳阳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

曹普华强调,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非常不容易,需要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当前,正值“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时期,企业的事就是政府的事,维护企业的利益就是维护政府自身的利益。要坚持和不断完善“企业家沙龙”、企业吐槽会、早餐会等活动,确保开出态度、开出温度、开出力度,营造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对待、高效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反映的诉求,绝不能“打太极”,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限期交账;现场解决不了的要拿出举措、及时跟进;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提供路径和政策支持,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要牵头督办,跟踪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扩展政策“工具箱”,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指导,努力解决好他们的具体问题。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