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对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加快智慧岳阳建设,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从长远发展来谋划和统筹做好岳阳区划调整工作,加强老地名保护与文化的延伸;要坚持在人才培育机制上放活、管理机制上放权、评价机制上放开,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支持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促进金融科技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保障支付和金融基础设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全面保护好岳阳现已发现的历史文化遗产,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常委同志要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以上率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对金融领域巡视工作要求,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我市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要提高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对稳增长工作的调度频次,扎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大政治协商的力度,拓宽民主监督的广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并听取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前段防汛工作有力有序、精准精细、尽职尽责、应转尽转,把灾损降到了最低程度。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持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紧盯防御重点,深入排查隐患、完善预案,全面开展“八巡”工作,确保实现不溃一库、不垮一坝、不死一人目标;要坚决压实责任,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督促工作,联点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全力打赢防汛抗灾这场攻坚硬仗。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并强调,要高举思想之旗,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落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踔厉奋发做好岳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汇聚奋进之力,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担当作为,联系所在领域和岗位实际争先创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唱响实干之歌,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抓好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持续深入增进民生福祉,通过每个地方、每项工作的高标准推进全市工作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基层党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系统谋划,搞好顶层设计,明确切合实际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要坚持争先进位,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积极探索创新制度机制,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要服务中心大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抓好市直机关作风问题督查;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督查指导从严、跟踪问效从严、责任考核从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清廉湖南建设考核和清廉岳阳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规划和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要求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腐败行为的可耻性和危害性,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推进作风建设,抓早、抓小、抓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由风及腐”;要严查腐败问题,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查剖改”,压缩权力任性空间;要创建清廉单元,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和清廉家庭创建,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岳阳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使命再上肩,防控再加密,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压实。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提高认识站位,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强化问题导向,对突出问题要及时加强调度、协调、督导,对基础指标落后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进行约谈、通报;抓实重点举措,对风险提前预警,健全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联点县市区市级领导落实包案化解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进位争先,确保全市信访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全市检察机关要紧扣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法律监督,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公安机关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治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