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中国科协年会中国化工新材料论坛在岳举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化工学会、湖南省科协、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中国化工新材料论坛在岳阳举行,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湖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辞并为院士颁发“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顾问”聘书。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副市长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活动中,院士团队、教授团队分别与平江县人民政府、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柴立元院士为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湖南省专家工作站授牌。

本届论坛以“石化传统产业未来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院士、专家分别围绕高分子材料的低碳与绿色发展,热塑性弹性体国内外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中国橡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作主旨报告,共同为我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促进石化企业“油转化”转型升级,助力我市加快建成中部地区最大、国内有重要地位的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

李挚对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专业精的优势,为岳阳发展多出金点子、多献好计策,让更多智力成果、技术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岳阳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遗余力创造优良环境,广开纳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打通智力技术成果加快转化的“高速路”,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更加高效的“催化剂”,努力实现人才得其用、岳阳得发展的“双丰收”目标。

当天下午,院士团队还分别深入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需求对接、把脉问诊,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融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