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座谈会在岳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16日,湖南省关注森林活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胡伟林出席并讲话,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胡长清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何祚云,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胡伟林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凝聚关注森林活动广泛共识,各地各部门应站在全省事业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坚持生态惠民,各地应搭好平台,放大林业生态、资源、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全民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加快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促进共同富裕。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组织体系、形成整体合力,打造全社会关注森林、保护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格局。

黎作凤在致辞中说,岳阳是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湿地大市,市政协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牵头组建了岳阳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长江保护法》主题宣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义务植树和巡山护林主体党日系列活动,发挥了关注森林活动的最大作用。

会议还启动了湖南旗舰物种主题宣传活动。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君山区先后参观林阁佬巡护监测点、“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和“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长江岸线造林绿化,以及东洞庭湖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