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曹普华专题调度全市外经外贸工作
梳理清单 靶向发力 全力稳外贸促增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外经外贸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有关会议精神,全面研判形势,梳理问题清单,坚持靶向发力,进一步压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谢胜、魏淑萍参加。

曹普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但当前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我市外经外贸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短板,全力抓好稳外贸促增长工作。

曹普华强调,下一步,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首先,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这项工作软不得、必须强起来;其次,开放型经济既是岳阳发展的优势,也是方向,岳阳通江达海,发展开放型经济有基础、有平台;此外,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岳阳也应该有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体量和样子,外贸工作也是一样,所以我们要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摸清家底、理清思路。通过把家底摸清楚,找出问题短板,找准自身优势,找明努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要全面研判形势和挑战,充分发挥优势。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不断放大实体优势、平台优势、基础条件优势等,努力挖掘发展潜力。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好时间表、项目书、路线图和责任实体,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以激励机制激发内生动能。要强化调度措施。管理部门要下沉送政策,上来定对策,面上定指标,专门解难题,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业务培训辅导,常态化督促任务指标,确保日常支持保障机制完善到位。

会上,市商务粮食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别汇报了全市今年来外经外贸相关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就稳外贸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