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微微率队来岳调研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及专家来岳阳调研湘菜产业发展情况,为助力“做优一桌湖南饭”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今年产量怎么样?主要销往哪里?用工情况如何?”在湘阴县樟树港辣椒种植大棚、鹤龙湖大闸蟹养殖示范园新河基地、三塘镇藠头基地,李微微说,要以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要根据市场多元化需求加强研发,提高农产品利用率和附加值。

李微微指出,湖南是“菜篮子”“油壶子”“米袋子”优质农产品重要基地,在中国餐饮菜系中,湘菜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文化价值。她要求,要在种业、基地、加工、餐桌等链条上下功夫,加大重点产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要根据市场多元化需求,研究培育相关农产品,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充分挖掘湘菜背后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湘菜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湘菜产业集群。相关行业协会要继续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加强行业品牌凝聚力,聚焦湘菜产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让湘菜这张湖南名片更加闪亮。省政协将持续助力,为“做优一桌湖南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