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积极推动 “交房即交证”改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30日,对碧桂园奥体华府二期首批业主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当天的交房仪式上,他们不仅拿到了房门钥匙,还一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畅享我市不动产权登记改革试点的成果。

据介绍, 随着房地产市场从快速增长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老百姓期待的是更有信用的开发商、更高品质的房子。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实行“交房即交证”改革,一方面缩短项目开发周期,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另一方面监管前置,倒逼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切实履行各项主体责任,做好土地开发、工程建设、房屋质量等各方面的规范化运营,进而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规范发展房地产市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改革。实现新建商品房在房屋交付使用的同时,即可核发不动产权证书,构建了房地产办证问题化解的长效机制。“交房即交证”的改革,就是聚焦群众关心的“交房易,拿证难”问题,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让购房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让购房者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收房与领证同步,畅通了群众领证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