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民建省委会在岳开展生态环保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民建省委会对口岳阳市开展长江湖南段、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启动。9月1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黎作凤、邱虹、刘晓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议。

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党中央从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自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为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13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岳阳县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沙港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建设项目、湖南清渠生态农业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建设项目等,就长江湖南段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把脉会诊。启动会上,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介绍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背景和调研主要内容,副市长黎作凤作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赖明勇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好长江湖南段、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湖南殷殷嘱托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工作的任务要求,用系统化思维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岳阳市城市生态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方法,主动探索、努力建立机制体制,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要切实提升民主监督的履职实效,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法、转化监督成果,务求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努力把生态强省、美丽湖南建设好。

李爱武表示,岳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要把民主监督作为推进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着力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建设。要积极主动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配合民主监督,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用好监督成果。要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在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推广我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