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30名无人抚养儿童获得捐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共青团岳阳市委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执行暨捐赠仪式,我市30名无人抚养儿童因此受益,获得捐助。

“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关爱行动。项目通过“宝贝激励金、成长课堂、成长礼包、成长陪伴、爱心小屋”五种方式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学业帮扶、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

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共青团岳阳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市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项目执行机构,从今年5月底开始入户走访调研,完成岳阳市行政区域内数十个乡镇(街道)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评估建档工作,确定我市符合项目标准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0名。8月初,项目开始进入爱心捐助阶段,截至目前共获得社会爱心企业与爱心个人捐款10万余元。近期,共青团岳阳市委还开展了“十个一”关爱活动,建成团团希望小屋9间、团团心灵驿站5间,慰问特殊青少年110名,组织“芙蓉学子”“湘窖·我的大学梦”等系列爱心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99名,走访慰问、心理辅导、捐资助学等关爱措施已经实现常态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