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王一鸥出席临湘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暨新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临湘市今年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暨新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园新材料园区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项目开工并见证签约,市领导谈正红、林彰良、陈阁辉、刘晓英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据了解,这次临湘市开工、竣工、签约项目共有37个,涉及港航物流、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兴建筑建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达167.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新增税收近11亿元。其中,正式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4个,竣工投产重大产业项目11个;集中签约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109.2亿元。大部分签约产业项目落户滨江的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园,将为临湘市域经济增长提供强力支撑,为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走廊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临湘市拥有38.5公里的长江黄金岸线。近年来,临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定推进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产业整体搬迁退出,全力打造岳阳市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特别是新一届临湘市委班子锚定“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目标,继续强力推进与城陵矶新港区的深度合作,携手构建“园区发展共同体”,努力打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建材、港航物流等新兴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总投资6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总投资5.2亿元的长江鸭栏码头扩建和提质改造项目省内审批程序已接近尾声,预计2023年可建成3个3000吨级立式泊位。届时,通过强化与城陵矶港联动合作,鸭栏码头将深度融入“湘-沪-非”江海联运物流体系。

副市长陈阁辉希望临湘市紧紧扭转产业项目建设的龙头,进一步抓实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更多项目落地临湘、更多企业集聚园区、更多要素注入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合作方,要加大对临湘产业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为临湘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各项目单位要履约守约,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迅速投产。

临湘市负责人表示,一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保障各个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临湘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