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陈爱林出席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一鸥的要求,接续奋斗,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领导赵岳平、邱虹、方争奇,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毛绍武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汨罗市、云溪区、岳阳县分别就整域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作了典型发言。听取汇报发言后,陈爱林对前段全市实施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陈爱林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接续奋斗,着力推进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重点,对标对表抓实几项具体工作:一是各县市区要坚持人民至上,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坚持精细化和适度规模经营,着力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推进社会化服务,把千家万户的小农户带入到现代农业的轨道。四是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抓实“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化肥减量等大事。与此同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自我设计为主,加强村庄规划,全面改善乡村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完成粮食、生猪稳产保供、禁捕退捕等底线工作任务;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发动群众参与,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创造经验打造亮点,加大宣传推介,提高岳阳乡村振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基教十条”、暑期学生“防溺水”、学校“装空调”等工作的落实。副市长邱虹说,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全面完成粮食生产、退捕禁捕、化肥减量等9项乡村振兴的底线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