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周农来岳就《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16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来岳就《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

周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城陵矶新港区国信军创6906公司和联通IDC数据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岳阳楼区五里牌网络安全示范社区新城社区,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就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以及网信企业代表,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农指出,岳阳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着眼全局、服务中心、统筹谋划、不断创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并驾齐驱、整体推进,发展态势良好,为湖南网信事业发展和本次立法调研提供了很好的岳阳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视野,通过立法先行为湖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要坚持立法的问题导向,注意条例与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上位法的衔接,进一步突出湖南特色,抓住重点,加以细化;要理顺管理体制、落实部门职责,破解有关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信息孤岛难题,实现公共数据的开放共享;要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内容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网信基础设施、技术要突出好用、可控、创新,保障好数据安全、通道安全、终端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