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陈爱林赴岳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赴岳阳县张谷英镇调研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耕地抛荒整治工作。他强调,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用有效举措将“防抛荒”落到实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每到一处,陈爱林都详细了解镇、村防抛荒工作的落实措施和效果。他强调,治理耕地抛荒,坚持科技强农,科学育秧是做好春耕生产、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的重要基础,既要有激励措施,也要有过硬的监管措施,还要借助推广大户托管生产等模式,多措并举抓好早稻生产,确保粮食产量稳增长,守住百姓的“米袋子”。

稳住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底线,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在张谷英镇,陈爱林先后察看了四维民宿小镇,涛声电子厂扶贫车间、饶村村金盆柚种植示范基地情况。他说,要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构建多元化的乡村产业体系,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乡村繁荣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陈爱林提出,有条件的地方要把乡村旅游摆到实施乡村振兴的突出位置,让文旅资源变为乡村振兴的动力之源,群众的增收之源。他强调,文旅产业要注重引进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努力降低运营成本,让投资方、运营管理方、当地参与的老百姓都能获得相应的回报,才能确保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陈爱林对涛声电子厂有效解决75人就业,2020年能发放村民工资280万元,特别是吸纳脱贫户、残疾人就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发展乡村产业要注重找准找好当地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把产业链主体留在乡村,让农民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和获得劳动收益。要注意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发展产业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实现“村强民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