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会,向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汇报我市教育整顿前段工作,听取省指导组意见,研究部署后段工作,更好推动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实落地。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讲话,副组长徐勇、刘昌松,市级领导王小中、林彰良、王武、唐文发、罗青,省第六指导组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等出席。

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瞄准“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坚持高位推动,落实各方政治责任,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在学习教育环节,我市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坚定了初心使命,筑牢了思想防线,为下阶段查纠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常智余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岳阳市委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项规定动作均已完成,自选动作各有特点,各县市区、市直政法各单位工作扎实有效,亮点颇多,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常智余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对标,找准“病因”,细化举措、加强整改,拔出“病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突出效果导向;要透彻宣讲“宽严政策”要求,时刻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思想认识;要加强线索收集、核查、督办,快速高效查办相关问题线索,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办理、反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扎实有效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注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院、庭、队、所的指导,解决好“上热下冷”“时热时冷”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充分准备,主动作为,查漏补缺,着力整改提升,全面统筹推进,以最好最实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视。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省指导组既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薄弱环节,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王一鸥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主要任务,全面对标看齐,自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握指导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指导组工作,诚恳接受检查和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确保省指导组和中央督导组掌握真实情况。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高质量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岳阳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汇报了省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联合调研指导情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初步安排。市政法各单位简要汇报了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