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爱武出席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短板,牢牢把握主攻重点,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岳阳的一张新名片。市级领导李挚、刘晓英、何祚云、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李爱武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基础工程,是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是检验干部作风的形象工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既是岳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巩固全面小康成果的提升期,更是区域竞争重新洗牌的挑战期。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才能把握住发展主动权,抢占发展快车道。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抓实抓好。

李爱武强调,虽然近年来我市营商“大环境”在不断改善,但与先进省份、先进城市相比,在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短板,牢牢把握优化主攻重点。一要坚持以“争先进位”为总目标,严格对照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的最优值,一个一个短板抓整改,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二要坚持以“便企利民”为落脚点。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意识,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坚持以“自贸片区”为突破口,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在商事制度、项目审批、政务服务、综合监管和跨境贸易等领域开展首创性、差别化、集成性改革探索,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要坚持以“项目绩效”为硬指标,以“工改”“跑改”等为突破口,通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创造更加宽松的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还就督查督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平江县政府、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