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农村工作及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赵岳平,一级巡视员陈光荣,秘书长黄建文,二级巡视员骆岳梨,老同志刘泗元、陈志刚等参加。

向伟雄指出,要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一如既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守正创新、保持奋发激情、发扬务实作风,以地方良法善治保障“三区一中心”建设,通过加强地方立法,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等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为岳阳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正确有效监督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建设目标和举措落实到位。要以科学决议决定引导“三区一中心”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作出《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建设的决议》《关于〈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的决议》,并就财政决算、预算调整等依法作出决议决定。要以依法选举任免支撑“三区一中心”建设,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监督检查贯彻始终的同时,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投好票、选好举,使组织认定、群众满意、干事成事的同志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选齐配强“三区一中心”建设力量。要以优化代表履职参与“三区一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代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发挥他们植根人民群众、代表人民群众的优势,以自己的出色出彩,以代表的影响力影响周围的人,努力在“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担当更大作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