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春风行动”招聘月启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0日,正月初九,湘北人才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人气,岳阳市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月首场招聘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招聘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共有70家企业携4200多个岗位参与招聘,有5800余人登记求职,3259人次达成意向。

在一家名为日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展台处,今年49岁的陈先生正在跟工作人员沟通。他告诉记者,他以前一直在长沙工作,去年疫情影响回来后就一直再未南下,今年想留在本地工作,这样可以一边挣钱一边照顾家人。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返乡回流人数较往年大幅减少,截至2月10日,全市节前返乡回流农民工25.46万人,返乡回流农民工较2020年的72.33万人减少46.87万人,降幅达64.8%。

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最多的是一线操作工,平均月薪也达到了3500至5000元左右,招聘会抓住春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两个高峰叠加期,让“用工荒”和“求职难”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由人社、工信、民政等七个部门联合主办。春节前后,人社部门主动与全市园区企业加强联系,了解用工需求状况,并借助岳阳人才信息网、湘北人才就业网、岳阳人才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发动,其中不乏新金宝、高澜、科伦等优秀企业参与招聘。其中,线上还实现了春节期间招聘不间断不打烊,累计为348家企业3600多名求职者搭建招聘求职平台。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