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6项基层改革创新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历时4个月的评选,1月10日,湖南省委改革办正式发布“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名单,我市6项基层改革创新入选。

此次案例评选主要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等各类基层单位,征集在工作实践中自主开展的切口较小、行之有效的“微改革”“土改革”;案例覆盖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司法、社会、党建、纪检等九大改革领域。通过基层申报、推荐单位自评、省委改革办内评、专家分组联审、办务会研究并报省领导同意,最终评选出“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我市“打造办事圈、按下快进键——岳阳市创新‘五圈’服务开启审批便民化新模式”“供销改革创建示范、服务‘三农’担当主力”“平江县:文旅融合改出新天地”“创新水域治安‘四位一体’综合治理机制”“汨罗市:‘葬’去陈规陋习 ‘改’出文明新风——汨罗市武夷山村深度推行‘一核三翼’殡葬改革”“积极创新人才政策制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6个案例入选。

据悉,省委改革办将结合此次案例评选情况,推广应用好改革经验,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力争我省更多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先进经验,不断激活基层改革“一池春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